纸上旧月_

【风水/实义】劫后(二)

原作向 接204后背景


        不死川实弥是几乎掐着富冈义勇的下颔才成功让这个人把醒酒汤喝下去的:“喂,你就这么怕我毒死你?”富冈义勇伸出左手死死拽住他的衣摆,眉头皱成一团。“少来了,以前那些药明明比这个难喝多了吧?”把碗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没好气地说着。你清醒的时候明明能面无表情地把比这个难喝一百倍的药一口气喝完吧。富冈义勇偏过头咳嗽了几声,总算缓了过来:“不死川,我不喜欢这个。”不死川额头上青筋直冒,逼迫自己换上了虚假的和善笑容,伸出右手轻轻碰了碰富冈的头发,又向后滑下去,整个人都凑近了些:“太巧了,我也不喜欢喝这个。”右手停在他的颈后……要不把他打晕让他睡一觉算了。

        正在思考要不要这样做时,富冈义勇突然侧了侧头,将脑袋靠在了他的手臂上,不死川实弥恶寒地条件反射般就要收回手,但富冈义勇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不死川,先别动。”随后就依恋般地用侧脸蹭了蹭不死川的手臂内侧,激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甚至都没想起来反抗。富冈义勇又将他的手拉到自己脸侧,注视着他右手上残缺的手指和小臂上的伤疤。受不了被用这样的眼神观察自己的伤处……刚打算用蛮力挣脱,却不曾想富冈义勇微微俯下身,似乎要用嘴唇触碰自己手腕上的一处疤痕,但他在即将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温热的鼻息喷洒在手腕上,不死川觉得这简直比被鬼砍了一刀还要难受。“这是在无限城的时候弄的吗?”“我怎么知道?早就忘了,快放手!”

      “无限城之前……是没有的,我不会记错。”不死川实弥如遭雷击般被钉在了原地。他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明明自己都……毫无印象。为什么?这些伤痕,恐怕只有玄弥,才会一一记得吧,玄弥……

        富冈义勇却没有察觉任何不对,只是用食指缓缓抚过那处伤疤:“抱歉,不死川,我既没保护好炭治郎,也没能让你少受点伤。”眼前这条伤痕累累的手臂突然用了极大的力道抽离了出去,然后双手齐上地揉乱了富冈义勇整齐的黑发:“谁需要你的保护啊!先保护好你自己吧!你这个呆子。”连拖带拽地将人拉了起来,富冈义勇只来得及倒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一瞬间天旋地转,柔软的床垫贴近了后背,天花板上悬着的吊灯晃得眼睛有些刺痛,但很快被一片阴影遮住了。有什么厚重而温暖的东西盖在自己身上,不死川的白发在灯光下显得无比醒目。“闭眼!”被这突然严厉无比的语气吓了一跳,富冈义勇慌忙闭上了眼睛。

      “就这样好好睡一觉吧,我要关灯了。”感受到不死川的体重从床上消失了,几秒之后本就漆黑的世界似乎又变暗了几个度。“不死川……我是睡不着的。”

      “那是之前,今天我会在这里等你睡着,不要再去想那时候的事了。”感觉到不死川坐在床边,富冈义勇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索到了不死川放在床沿的手。那自无限城之后便一直如影随形的阴影在触碰到不死川的手指的那一刻仿佛突然消失了一瞬,醉酒后的困意准确捕捉到了这一瞬间的放松,密密麻麻地催眠着他每一根早就需要休息的神经。富冈义勇拼着最后一丝意识向不死川实弥的方向挪了挪,直要把头靠进讨厌自己的同僚的怀里。不死川为什么不躲开?他不是最讨厌自己了吗?我为什么……会在不死川的住处?各种思绪翻飞、飘远,直到剩下久违的沉寂与空白。

       一片漆黑中,白发的青年悄悄把手抽了出来,将眼前这个正在熟睡的人身上的被子拉高盖好。沉默良久,终究还是鬼使神差般地伸出左手,颤抖着拂过富冈义勇浓密的眼睫,又像是突然碰到了滚烫的水一样迅速地收了回来,起身离开自己的卧室。


评论(6)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